為娘的擔憂

2014061122:50
 
妳也有為娘的擔憂嗎?
一是要努力成為娘的憂;一是已經成為娘的擔心。

看身邊有些朋友很努力想成為娘,燒香拜佛,求神明保佑、看診吃藥,打針診療,有人很幸運,努力了就有成果,終於幸運懷孕;但,也是有人始終還再努力,最差的打算就是放棄。
積極一點的,從準備懷孕就開始注意該吃什麼、該做什麼努力。(老早就在擔憂)
終於懷孕了,又是另一個擔憂的開始。
從他還是一個小小點開始,就開始注意可以吃什麼、不可以吃什麼、可以做什麼活動、不可以做什麼,除了吃喝、活動外,積極的就連該聽什麼、該說什麼都斤斤計較。

從他還是小點點就擔心這、擔心那,小點點隨著時間長大,擔心也跟著增長。
懷孕時,想…生完就解脫了,殊不知,是另一個階段的開始;生完,想…等小孩大了就輕鬆,殊不知,只是從擔心奶喝夠不夠、會不會翻身、會不會爬、會不會走、會不會跑、會不會功課、會不會才藝、會不會讀書、有沒有好學校讀………煩惱不完,寫也寫不完,說也說不盡的這個階段換到下一個階段,擔心不完的。
唯一知道的,就是每個當媽媽的都想盡全力給小孩最好的,竭盡全力的給,小心呵護。

每次看身邊的朋友如此努力卻不能如願,也跟著一起失望,同時也感恩我的幸運,我的兩個寶貝都是順其自然,不強求就來的,謝謝兩個寶貝讓媽媽我少了辛苦求孕的前奏,更謝謝兩個寶貝願意來跟著我們。
雖然每次看到其他媽媽都超厲害,好像神力女超人,十八般舞藝精通,讓為娘的我自嘆不如,但我還是會盡力又努力的扮演好為娘的角色,希望兩個寶貝健康平安長大(可以多許一個願嗎?! XD )
最後一個願望,就是讓為娘的我少擔憂啦…(哈哈)